人生七十古來稀,身體健康實不易。年過七旬的榮叔依然頭腦清晰,反應敏捷,談吐幽默風趣。

自2015年信主之後,榮叔覺得自己的心如一湖春水般溫柔平淡,無絲毫漣漪,更別說激情了。榮叔以為若分享見證該是驚天動地,引人入“神”,感動他人,方可榮耀神的作為。殊不知,在太太和女兒Amanda的眼中,他已經與以前迥然不同。以前他視女兒Amanda為心肝寶貝。若Amanda去國外旅行,他必如坐針氈,擔心女兒行程安全等問題,甚至買機票叫太太跟隨照顧。而今,信了耶穌的榮叔,對將去日本旅行的女兒心情平靜,除了幫女兒買些小東西,只囑咐女兒:“妳長大了,主會保佑你!” 他見到女兒行李收拾的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完備,他老懷大慰。

近兩年,讓榮叔安心的是Amanda和太太做事細心,讓他不再為她們擔憂,心裡得著莫大的喜樂。主不但叫他愛人,還要愛自己的敵人,於是他將注意力轉向身邊的人。榮叔的家族中,兄弟間總有些語言或行為上摩擦,以前的榮叔總愛在中間火上加油,或是煽風點火。現在他卻成摩擦中的潤滑劑,不但得到家族人員的認同、信任,家族中無論大小事務都找到他商討。家人的轉變也讓榮叔內心歡喜。以前的舊同事口碑不好,病了無人理會,更有人講壞話,說舊同事病有應得。榮叔卻去探訪舊同事,舊同事被人關心,心裡感恩,也讓榮叔心安。

近兩年,榮叔自家變化也大。以前一家三口,各自為政。如今女兒常在房中練琴敬拜;太太在大廳努力練習家庭聚會的敬拜歌,一家人專心向主,和諧共處,充滿喜樂,榮叔感恩主所賜一切。

兩年來得著的平安、喜樂、健康,也都是榮叔夢寐以求的。

以前除了胃病得醫,身體還有其他問題:一、皮膚敏感,身上長尋麻疹,醫生都找不到原因,困擾不已;二、還經常肚瀉,一個禮拜總有一次,肚瀉時幾乎離不開馬桶;三、尿頻,不敢坐超過一個小時車程;四、更麻煩的是血壓高。如此多的身體負擔,壓在心上,他哪兒也不敢去,唯一欣慰的是省了不少旅費。可信主之後,皮膚敏感、肚瀉、尿頻都在不知不覺中不藥而癒,主悄悄地醫治了他,血壓也恢復正常水平。這些無聲的恩典讓榮叔覺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當然不止如此,主不僅慢慢改變榮叔,偶爾也讓他驚喜。話說四年前,政府屋宇署要求他驗窗,因為費用昂貴,榮叔不予理會。卻在三月底某個早晨,他忽然覺得主提醒他要驗窗戶,心裏惦記著,便下樓買早餐。一出門就看到有人派維修窗戶的傳單,他拿著傳單回家,並打電話去詢問時間及價錢。很快就有人上門維修窗戶,而且價格比四年前便宜了許多。就在窗戶修好之後,收到政府控訴書。

榮叔感恩主總適時給他幫助,讓他在花甲之年得享平安、喜樂和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