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ny的媽媽在她出生一個月後便離家出走,20幾年未曾回來過, 而爸爸也另有家庭。
Fanny從小由嫲嫲照顧,她知道父母不在身邊,要懂事、聽話、努力讀書。小學時, 她經常被同學們恥笑,甚至用極難聽的髒話罵她,她生氣,惱怒。她覺得自己聽話,乖也沒用,若不自保,就無人可保護自己。於是她開始逃學、抽煙、喝酒、吸毒、夜不歸家。她身體逐漸變壞,抽筋、面部麻痺等徵狀隨之而來,她看專科,試過哭著問醫生為什麼?Fanny心中灰暗絕望,覺得生存無任何意義和價值,想過自殺。後來有人叫她信耶穌,她拒絕了。她家中拜祖先,而且從小她都靠自己的。即便如此,Fanny心中仍隱隱認為信耶穌也不錯,但自己太壞,太差,覺得不配有那麼好的神幫自己,便打算若哪天自己變好了,變乖了,才去認識耶穌。

Fanny常收看某基督教福音電視節目,內容是講一些人信耶穌前後的轉變,以及神怎麼幫助他們。有一日,節目中講到一個男人很想改變自己的環境,試過用自己能力卻改變不了。有天有個信耶穌的人跟他說,若靠自己的能力可以改變,那這個世界就不需要有神了。當時,Fanny聽了,覺得是神跟她說話,於是就主動去了教會,那天她踏入教會, 聽著詩歌,Fanny心裡感動不已,有著莫大的平安和舒服。 有人為她祈禱,她閉上眼睛,覺得耶穌很明白她這麼多年的經歷,心裡溫暖,她不停的流淚。那天她接受主耶穌為她生命的主。

此後她心裡有了平安和盼望,她有了生活的動力。她一直堅持去教會,聽見證,聽道,但心中卻質問耶穌:“ 我病了,不舒服,為何祢不醫治我?” 然而,她回想信耶穌之後,抽筋已沒發作過。Fanny是一個長期病患者,經常出入醫院,覆診時見醫生,醫生鄭重囑咐她以後不必再複診,多去教會,並要多謝耶穌。Fanny信耶穌這十幾年來,抽筋不药而癒。

後來, Fanny省悟過來不再蹉跎歲月, 靠著耶穌重新出發,清還債務, 離開陋習, 由禱告開始,決心親手作正經事。在教會,Fanny 聽了很多教導,要原諒、寬恕身邊的人,要孝順父母。她清楚自己可以原諒所有人,唯獨不能原諒媽媽。無獨有偶的,她聽到詩歌,要體恤父母,她向耶穌說,她也想,可是她做不到。爸爸不是她的爸爸,媽媽不知身處何處。她為父母禱告:“主耶穌,媽媽之前扔下我離開,求祢原諒她,因為祢,我願意無條件原諒媽媽。求主祝福爸爸媽媽,希望他們可以認識你。” 剛祈禱完,奇妙的事發生了! 她公公來電話,給她媽媽的聯絡方式。Fanny知道神在幫助她。她憑著信心和勇氣約媽媽見面,當她叫媽媽喝茶時,媽媽竟然開心地跳起來,原來媽媽是喜悅她的。

近年Fanny 與媽媽一起工作,初時還好,相處久了,母女之間出現衝突和意見不合。母女廿載未見,做事方式南轅北轍,但Fanny知道耶穌要她學習如何切實地彼此相愛,她認真的去了解媽媽。慢慢地,母女關係似知己好友,無所不談。Fanny深深感恩,神給她一個很好的媽媽,是她從未想過的。

Fanny 的父母超過三十年未見。Fanny即將結婚,需雙方家長見面,她憂心仲仲並為此事禱告。誰知約定父母見面時,氣氛融洽,她如釋重負。父親即將退休,身體抱恙,需要人照顧,突然有一天, Fanny媽媽主動說可照顧父親,這所有的一切都超過Fanny所想所求。主將最美好給了Fanny,讓她滿心感恩,滿心歡喜。

主是信實的, 在十字架上滅了怨懟, 使人得以與神、與人和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