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與Ming結婚廿載,戀愛初期,KK為了心儀對象Ming,花過萬元長途電話費與Ming通話,最終贏得Ming芳心。Ming來自偏遠農村,家境貧窮,與KK婚後移居香港。

婚後不久,KK與Ming育有一對子女,夫妻感情轉淡。KK為了生計,將家庭所有責任交予太太Ming負責,之後便懶於過問,很多問題聽之任之,夫妻矛盾亦隨兒女長大逐漸升溫,終於在他們女兒管教的問題上,夫妻不和。Ming面對子女管教無計可施;面對丈夫不聞不問,心灰意冷,彷如走到人生盡頭。正當Ming想了斷生命之際,教會姊妹發了一條訊息讓Ming忽然有了盼望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」,於是Ming嘗試信靠耶穌,慢慢,Ming與KK緊張關係得以舒緩,夫妻齊心管教兒女。

在一次上班途中,Ming經歷耶穌的拯救。當日清晨,她準備過馬路,剛踏出腳,突然聽到喝止聲:「睇車啊!」Ming駭然止步,一架大貨車在Ming面前呼嘯而過,Ming不知聲從何來,走過對面東張西望,四周並無他人,她心忖:「何人呢?」當天下午,Ming接兒子放學,講給兒子聽,兒子對Ming說:「媽媽,是耶穌救了你,你要多謝耶穌啊!」Ming方知耶穌拯救她於危急之時。

由於多方的壓力與緊張,Ming右肩痛了多年,並多次求醫、做物理治療,奈何痛楚依舊,簡單舉手亦不可。Ming經歷過耶穌拯救,於是獻上祈禱,求主耶穌醫治其肩。隨著時間慢慢過去,Ming亦不知何時開始,右肩痛楚消失,亦可舉高右手。Ming再次經歷耶穌,感動不已。

而Ming丈夫KK亦在工作中經歷耶穌。KK從事機電工程工作,在某次意外中,工業電池在他眼前發生巨大爆炸!硫酸及電池碎片四處飛濺,KK與電池爆炸距離較近,亦無配戴任何保護裝備,但他卻絲毫未損,電光石火之間,KK如同站在隱形保護罩之下。爆炸後,只見KK所站之處乾爽,而四周一片狼籍。KK知道,這是耶穌超然的看顧與保護。

KK是一個傳統含蓄的男士,從不懂得怎樣表達對Ming的愛。但他知道主耶穌要他愛妻子,於是他開始學習愛妻子和及其家人。

10年前,KK曾陪Ming回鄉探親,當時嫌棄山區貧窮、骯髒,揚言10後才再來。10年後,即今年春節,KK隨Ming再次回鄉探親,當KK再次踏足Ming的家鄉時,他已沒有10年前的嫌棄。到埠見到身材瘦小、滿頭白髮的外母,心生感動,緊緊擁抱近80歲的老人,並哽咽對外母說:「媽,我回來了!」這亦是KK平生第一次擁抱除Ming之外的女士。KK知道是主耶穌打開了他的心扉,讓他放下、接納、包容、去愛Ming及其家人。

在耶穌基督裡,Ming欣賞KK的付出,欣賞KK的優點,也包容他的缺點。KK也學著怎樣去愛自己的妻子。夫妻關係比戀愛時更甜蜜,因為他倆知道,是耶穌改變了彼此的心思意念;是主耶穌的愛融化彼此多年的隔閡與成見;是主耶穌的恩典與慈愛在Ming與KK家中彰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