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章節:創世記6:9-22,7:1、5-11,8:1、4-19

Walk with God 與神同行
Word of God 神的話語
Work of God 神的作為

創世記6:9-22
9. 這是挪亞的後代。挪亞是個義人,在他的世代中是個完全人。挪亞與 神同行。10.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,就是閃、含和雅弗。11. 這地在 神面前敗壞了,地上充滿了暴力。12.  神觀看這地,看哪,它敗壞了,因為凡血肉之軀在地上的行為都敗壞了。13.  神對挪亞說:「在我面前,凡血肉之軀的結局已經臨到,因著他們,地上充滿了暴力。看哪,我要把他們和這地一起毀滅。14. 你要為自己用歌斐木造一艘方舟,並在方舟內造房間,內外都要抹上瀝青。15. 方舟的造法是這樣:要長三百肘,寬五十肘,高三十肘。16. 方舟上面要造天窗,向上一肘。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。方舟要分上、中、下三層。17. 看哪,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,毀滅天下凡有生命氣息的血肉之軀,地上的一切都要滅亡。18. 但我要與你立約;你同你的兒子、妻子和媳婦都要進入方舟。19. 凡有血肉的動物,每樣一對,一公一母,你要帶進方舟,好跟你一起保全生命。20. 飛鳥各從其類,牲畜各從其類,地上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,每樣一對,都要到你那裏,好保全生命。21. 你要拿各樣可吃的食物,儲存在你那裏,作你和牠們的糧食。」22. 挪亞就去做了;凡 神吩咐他的,他都照樣去做。

創世記7:1、5-11
1. 耶和華對挪亞說:「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,因為在這世代中,我看你在我面前是個義人。……5. 挪亞就遵照耶和華吩咐他的去做。6. 當洪水在地上氾濫的時候,挪亞已六百歲。7. 挪亞同他的兒子、妻子和媳婦都進入方舟,躲避洪水。8. 潔淨的牲畜和不潔淨的牲畜,飛鳥及所有爬行在土地上的,9. 都一對一對,有公有母,到挪亞那裏,進入方舟,正如 神所吩咐挪亞的。10. 過了七天,洪水氾濫在地上。11. 挪亞六百歲那一年的二月十七日,就在那一天,大深淵的泉源都裂開,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。

創世記8:1、4-19
1. 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裏的一切走獸牲畜。 神使風吹地,水勢漸落。……4. 七月十七日,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。5. 水繼續退去,直到十月;十月初一,山頂都露出來了。6. 過了四十天,挪亞打開他所造的方舟的窗戶,7. 放出一隻烏鴉。那烏鴉飛來飛去,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。8. 他又從他那裏放出一隻鴿子,要看水從地面上退了沒有。9. 但全地面都是水,鴿子找不到落腳之地,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裏。挪亞伸手接了鴿子,把牠帶進方舟。10. 挪亞又另外等了七天,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。11. 到了晚上,鴿子回到他那裏,看哪,嘴裏有一片剛啄下來的橄欖葉,挪亞就知道水已經從地上退了。12. 他又另外等了七天,再放出鴿子,這次鴿子不再回到他那裏了。13. 當挪亞六百零一歲,正月初一的時候,地上的水都乾了。挪亞打開方舟的蓋觀看,看哪,地面乾了。14. 到了二月二十七日,地就都乾了。15.  神對挪亞說:16. 「你同你的妻子、兒子、媳婦都要出方舟。17. 凡與你一起有血肉的生物,就是飛鳥、牲畜和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,都要帶出來。 牠們要在地上滋生,繁殖增多。」18. 於是挪亞同他的兒子、妻子、媳婦都出來了。19. 一切走獸、爬行動物和飛鳥,地上所有的動物,各從其類,也都出了方舟。

(和合本修訂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