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章節:使徒行傳2:1-4、14-21,啟示錄6:12,馬太福音24:29-30

使徒行傳2:1-4、14-21
1. 五旬節那日到了,他們全都聚集在一起。2. 忽然,有響聲從天上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座屋子;3. 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,分開落在他們每個人身上。4. 他們都被聖靈充滿,就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……14.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來,他就高聲向眾人說:「猶太人和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,這件事你們要知道,要側耳聽我的話。15. 這些人並不像你們所想的喝醉了,因為現在才早晨九點鐘。16. 這正是藉著先知約珥所說的:17. 『 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血肉之軀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要見異象;你們的老人要做異夢。18. 在那些日子,我要把我的靈澆灌,甚至給我的僕人和婢女,他們要說預言。19. 在天上,我要顯出奇事,在地下,我要顯出神蹟,有血,有火,有煙霧。20. 太陽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,這都在主大而光榮的日子未到以前。21. 那時,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。』

啟示錄6:12
羔羊揭開第六個印的時候,我看見地大震動,太陽變黑像粗麻布,整個月亮變紅像血

馬太福音24:29-30
29. 「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,太陽要變黑,月亮也不放光,眾星要從天上墜落,天上的萬象都要震動。30. 那時,人子的預兆要顯在天上,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,駕著天上的雲來臨。

(和合本修訂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