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章節 : 歴代志下6:28-31、7:11-16

歴代志下6:28-31
28「這地若有饑荒、瘟疫、焚風、霉爛、蝗蟲、螞蚱,或有仇敵圍困這地的城門,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,29你的百姓以色列,或眾人或一人,自覺災禍困苦,向這殿舉手,無論祈求甚麼,禱告甚麼,30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。因為你知道人心,惟有你知道世人的心,求你照各人所行的一切待他們,31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的土地上一生一世敬畏你,遵行你的道。

歴代志下7:11-16
11所羅門建完了耶和華的殿和王宮;在耶和華的殿和王宮的工程上,凡他心中所要做的,都順利做成了。12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,對他說:「我已聽了你的禱告,也選擇這地方歸我作獻祭的殿宇。13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,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,或降瘟疫在我子民中,14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謙卑自己,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15我必睜眼看,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16現在我已選擇這殿,分別為聖,使我的名永在其中;我的眼、我的心也必時常在那裏。

(和合本修訂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