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章節 : 約伯記1:1-5; 42:6-10、12-13、16-17,提摩太前書2:1-2,彼得前書2:9,路加福音21:11

約伯記1:1-5
1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。這人完全、正直、敬畏神、遠離惡事。2他生了七個兒子,三個女兒。3他的家產有七千隻羊,三千匹駱駝,五百對牛,五百匹母驢,並有許多僕婢。這人在東方人中為至大。4他的兒子按著日子各在自己家裏擺設宴席,派人去請他們的三個姊妹來,與他們一同吃喝。5宴席的日子過了,約伯派人去叫他們自潔。他清早起來,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,因為他說:「恐怕我的兒子犯了罪,心中背棄神。」約伯常常這樣行。

約伯記42:6-10, 12-13, 16-17
6因此我撤回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」7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,耶和華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:「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,因為你們議論我,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正確。8現在你們要為自己取七頭公牛、七隻公羊,到我的僕人約伯那裏去,為自己獻上燔祭,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。我必悅納他,不按你們的愚妄處置你們。你們議論我,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正確。」9於是提幔人以利法、書亞人比勒達、拿瑪人瑣法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做,耶和華就悅納約伯。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。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中轉回,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。…12這樣,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。他有一萬四千隻羊,六千匹駱駝,一千對牛,一千匹母驢。13他也有七個兒子,三個女兒。…16此後,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,得見他的四代兒孫。17這樣,約伯年紀老邁,日子滿足而死。

提摩太前書2:1-2
1所以,我勸你,首先要為人人祈求、禱告、代求、感謝;2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要如此,使我們能夠敬虔端正地過平穩寧靜的生活。

彼得前書2:9
9不過,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,是君尊的祭司,是神聖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

路加福音21:11
11將有大地震,多處必有饑荒、瘟疫,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。

(和合本修訂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