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y以前愛唱卡拉OK,喜歡唱悲戚哀怨的情歌。她多年來尋尋覓覓,渴求找到真愛。在情路上多番離離合合,情傷累累,生命有很傷害、掙扎、無奈、苦楚。為了幫男朋友解決財困而為向銀行借貸,可兩人分手後,男朋友不肯還錢給她,讓她承受著沉重的經濟壓力。錢不是自己花,債何竟要自己還?Carey越想越不甘,心中的不忿、痛苦,實在難以向人傾訴。夜闌人靜時,她獨個兒坐在後樓梯飲酒、抽煙,愁腸百結!捫心自問,為何今天會淪落到如此地步!

2001年某天,她應邀出席教會「神蹟臨到你」佈道會。有一位素未謀面的姊妹為她祈禱時,竟能娓娓道出她當時的處境。Carey十分驚訝,也哭得很厲害。是這陌生人完全明白自己嗎?不,是她所信的主耶穌啊!主無所不知,透過這陌生人的禱告帶來安慰,釋放Carey的傷痛,讓她知道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憐愛她。禱告後,Carey感到豁然開朗,並決志接受耶穌成為她的救主和生命的主。

初信主的Carey,曾為一位患血漏病的女人祈禱;主藉著那次禱告,使那人得醫治!後來Carey憑單純的信心,求主醫治自己的經痛。自那次禱告後,十多年來,本來伴隨月經出現的腹痛、頭暈目眩等不適竟不藥而癒。她某天讀聖經《箴言》14:1“心中的苦楚,自己知道;心裡的喜樂,外人無干。”想起自己要替前度男朋友還債,真是有苦自己知。

主光照她,讓她看到自己的過錯;她誠心為自己的貪婪、詭詐、偷竊、胡亂理財…等過錯向主一一認罪。後來,公司兩次裁員,在耶穌的保守下,她不但沒有受到牽連,反而升職加薪。今天,她的經濟不再拮據,而且還有餘錢祝福很多有需要的人。

有一次Carey讀聖經時,看到耶穌對一個罪人說“…我也不定你的罪,…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”。這句話深深觸動她,讓她清楚看到自己可以“不再犯罪”,可以選擇離開拍拖、分手、再拍拖的漩渦。她為自己以往在男女關係上的過犯,逐一向主認罪,並把婚姻交託給主。以往的經歷使Carey對“愛”裹足不前,不敢再信任人。某晚,主親自來釋除她的疑慮與恐懼。主與她之間的一段對話,讓她願意信任;哪怕或會再次受傷,但她倚靠主,勇敢地付出愛。

Carey深深經歷了神的豐富,知道生命的擺位不能錯,基督必需凡事居首;感情、婚姻都當服膺在神的主權下。七年前,主帶領她步入婚姻,建立美滿的家庭。在過程中,她經歷到神豐厚的恩典。

今天,Carey仍然唱情歌,但卻是對那位深深愛她的主耶穌唱。她把美妙的嗓子奉獻給主,嘹亮的歌聲充滿對主的感恩、愛慕、讚美、崇敬…